linchan

温瑞安:

南京之行(一)
文:何小河
南京之旅積极展开,为了筹备大哥的生日会,大嫂全力的安排每个细节,分配每个工作人员自己要负责的事情。私下大嫂和我们开会多次,有关温书游戏提供资料,邀请各方好友支持录制视频祝贺大哥。为庆祝生日会内需要各种各类的东西作准备。三年前温大哥到过南京兩所大学演讲,对南京印象非常的好。今次再重游南京,大哥仍与我们工作人员定住在南京最热闹的金陵酒店。金陵酒店为大哥准备了一间非常漂亮的房间,最高顶层,俯瞰南京市的闪灯。房间温暖和优雅舒适,好温馨,还有每天不同水果更換,冲凉用品非常昂贵的。看天气报告,南京很寒冷,来南京时带了毛衣带了羽绒大衣羊毛手套羊毛围巾,竟然来到南京天气是热的,并不是所知道的那么冻了,真是冒汗,带来沉重的衣服却无用武之地。温大哥今次来南京二九也有重要事情办理,是与浦总密议会谈,作一个年底汇报。会议安排在漂亮的会议厅,浦总带了加贝和童小姐来开会。浦总抱恙过来南京向大哥祝寿,还带来一份漂亮礼物作贺礼,而大哥送给了浦总及他夫人两个琉璃印玺,好美、好精緻的。大哥和浦总见面,真的是一对好朋友,兄弟般的友谊。会议展开顺利,谈到【四大名捕】、【说英雄】的顺利推进,更有更新的动向,还有最大的惊人信息,如果这个合作推进结合成功,便成为完美的大项目。浦总说话的风趣,大哥智慧的表达,兩人高智商的处理事情,在场听的我们,收获良多,学习不少的东西,真的是幸运参与其中。会议在轻松的气氛下,告一段落,浦总赶着晚上回去上海,大哥细心安排了浦总和加贝、童小姐吃饭,大家愉快的相聚。
大哥为了大家不要浪费时间,尽心的为大家安排去南京有名的鷄鸣寺参观游览,虽然睡眠不足,工作人员都充满热情,鸡鸣寺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鷄宠山东麓山阜上。始建于西晋,是南京最古老的古刹之一,自古有“南朝第一寺”,“南朝四百八十古
寺”之首寺的美誉,是南朝时期中国的佛教中心。
鸡鸣寺历史可追溯至东吴的栖玄寺,寺址所在为三国时属吴国后苑之地,300年(西晋永康元年)在此倚山造室,始创道场。东晋以后,此处被辟为廷尉署,至527年(南朝梁普通八年)梁武帝在鸡鸣埭兴建使这里从此真正成为佛教胜地。
1387年(明朝洪武二十年)明太祖朱元璋下令拆去旧屋,扩大规模,重建寺院。朱元璋题额为“鸡鸣寺”。后经明宣德、成化、弘治年间扩建,院落规模宏大,占地达百余亩。后来古寺毁于咸丰战火,虽同治年间重修,规模已大大缩小,但香火却一直旺盛不衰。
1958年改为尼众道场。1983年起,在原住持宗诚法师的带领下,依明清时规模形制,鸡鸣寺逐步恢复并对外开放,成为南京一重要寺院。
受伤的小玉也充满活力,大哥充满父爱,用心扶着小玉拾级而上,进去鷄鸣寺拜佛,一座画面令人感动。今天寺庙里人流非常多,地方显的那么小,每人手拿三支香求神保佑新的一年,事事顺心,身体健康。
除夕之夜,也快到来,同是大哥生日,心情十分兴奋。我们在安排好的场地,迎接远方而来的友好来宾。今天温大哥穿了一件红红的毛衣,十分潇洒㊗️福红红火火,作品受到爱戴。大哥谈笑自若,大嫂斯文大方,细心照顾,准备了丰富的食物迎接各地到贺同欢聚的来宾,大家与大家一起共聚过新年。大哥回顾过去一年的成绩,展望新的一年。周益代表网易送来大蛋糕,首先影幕播出大哥“神州诗社”社歌,唱者沉实的声音,不断重播,另有一番滋味,一边加插 大哥照片及现在的近照,互相辉映,不知道怎么原因,竟被拉出来说几句的话。我也忍不住说话了,非常感谢温大哥33年的照顾,跟随大哥学习了很多的事与物、人生观也有不同,也感叹时间飞逝,真的沒有一个能像大哥、又是我的老板,跟着他可以拿薪水还可以学习东西的,他教导你,指引你,舖好一条路给你跟着走,不会迷路、不会迷失自己。大哥是最好的大哥和老板。大哥的才华也是第一的,遭遇的事情太不幸和受不应该的挫折,还可以活得精彩和快乐!
跟着玩温书快答问游戏,在场的朋友都反应热烈,爭相抢答,非常热闹起来。可惜节目太短了。还有不同地区的友好祝福视频。
大哥在度过生日祝福时踏入倒数时间,2017年即将过去,接下来步入2018年,在此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龙马精神、心想事成、得心应手、如意吉祥、身体健康、温派更上一层楼,温书更多人喜欢🙏为温大哥生日点个66大寿,大哥生日快乐!



*温大评点何包旦聚会文*

渡关说何五姐“质朴”,这个评语很到位,也很对胃。
何包旦这个人,活到今天了,最不容易的是她“死性不改”,还是跟35年她加盟的时候,一样的原汁原味,原来原来的何包旦,没有给盗印、翻版,更没有偷印,别人也冒充、假冒不了她。她如果生气,她一定会沉不住气,给脸色你看;她如果很喜欢你,一定会笑逐颜开、笑不拢嘴,也就是真,而且直率。她是个喜怒绝对形于色的人,不使诈,不伪装,也不造假,所以,别人侵不了她的权,她自己也无法衍生、再造、复制。
所以何包旦是何包旦。
她的文章、文风、也一样朴质,不需花招,不搞花样,不重技巧,不作炫才,就像小孩子写文一样,天真烂漫是文章:这种特色,又是风尘人间凡夫俗子所办不到的。
还是少找些网上资料的好,不论如何引述历史文化、背景来历,我们看的是文章创作、聚会感想,而不是从网上下载的资料史料,这点,犯上的绝不止何五一人而已!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