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chan

温瑞安:

温瑞安 惊艳一枪 展现武侠文化无尽可能

《四大名捕》他爹来南信大啦!英雄帖已备好,大活小剧场不见不散!

2015-11-27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团委

【重要通知】
《四大名捕》他爹温瑞安11月30日周一晚18:00空降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不是体育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是大活小剧场!大活小剧场!大活小剧场!一观一代宗师温瑞安是如何诠释这萧萧人生,在浩淼世间惊艳出场!

《四大名捕》虽然有了大结局,可是它的故事却流传到了南信大。名捕之父温瑞安前辈应邀前来金针做客,引得信大风起云涌,英雄会地点特换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对于这样的热情,温侠曾这样感慨过:“岁月是忧伤的脸,武侠是少年的梦,我们谁没有做过这个梦呢?”然而尽管武侠以无形的方式存在于这个世界,但它背后仍然蕴藉着无尽的可能。在温侠的江湖之中,同样有着人情的稀薄与不仁,有着坚定的贪恋与痴狂。温瑞安也在一部部小说里传达出自己对沧桑人世的体悟。细细看来却看出温老的不凡与魅力来。

有人说过:“本来没有路,因为人走多了,才走出一条路来。”所以,路是人走出来的。同样,就算原来有路,但久无人行,路也就没了。为野草所占、为荒石所据、为世人所遗忘。无情怀疑这条路也是这样。

这原是一条路,不知因为什么原故,可能是地形变动,可能是地震断裂,也可能是原来开拓这条路的人忽然死去,或不再来。于是,这条路就给人废置了,遗忘了,加上地壳变动,开采石层,于是越收越窄,障碍愈多,就越无人迹,但路还是在这里的。而且已愈走愈深,渐走渐宽。本来是没有路的,现在已成为一条出路。路,的确是人走出来的。对无情而言,路,还是爬出来的。
——《四大名捕》选段

生命在苦难和深渊面前又近乎是一场不可探测的幻觉,温瑞安却在荒芜中走出一条繁华的路来,也让武侠小说界的后辈们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温瑞安在武侠小说界的影响像是那最炽烈的酒,一口入喉,微醉闭眸。

大概只有睿智如瑞安,犀利如温侠,才能感怀出这庞然江湖背后的酸甜苦辣。温巨侠总在不经意间显现云淡风轻的心境,波澜不惊的魄力,惊泣鬼神的侠义。这次在温侠来南信而引起的风云际会亦是为了传播温侠心中的武侠之道。温侠此次又会亮出怎样的招式来展现他惊艳一枪呢?你,准备好接招了吗?准备好接受武侠文化背后磅礴的内涵了吗?

这是温瑞安巨侠在2015年11月27日(昨天)在南京审计学院学生会主办的“最美夕阳红:互联网+之外还有武侠+”演讲时的轰动热烈情况,互动十足,感动全场。温巨侠用他的生命和情感,知识和气场,撼动了南审同度很侠情的一晚。「夲系列活動紀念照片由張長弓拍攝」

*原刋于2015-11-27 今日头条*

评论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