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chan

温瑞安:

一代奇才与文创的碰撞 青年艺术和武侠的交流——温瑞安作品展

北京时间记者-林蕾
2017-09-14 11:08:13
+关注
北京国际文创产品交易会的“大师致敬”模块,将展出温瑞安作品集,并且邀请到温瑞安莅临现场。并展出一系列珍贵的绝版书籍。
北京国际文创产品交易会是北京青年艺术节活动的项目之一,于 2017 年9 月 14 日到 17 日展开。本次文交会将集中展示北京青年的艺术文化建设,为有梦想、有才华、有情怀的文创人献上一份大大的厚礼,为世界展示“文化惠民”的成果。
据悉,文交会的“大师致敬”模块,将展出温瑞安作品集,并且邀请到温瑞安莅临现场。并展出一系列珍贵的绝版书籍。

温瑞安是著名港台武侠小说家,位列新武侠四大宗师之一。自幼时尚未入学,便念遍家中藏书,并且用少量文字做出连环图故事《三只驴子》,后来通过求学过程中的学习和个人的生活积累,出版多部作品,如长篇小说【说英雄·谁是英雄】系列,【神州奇侠】系列,【布衣神相】系列。【逆水寒】、中短篇小说【杀了你好吗】、【绝对不要惹我】、【杀人者唐斩】等,言情小说,【我和她和狗】、【暴力女孩】、【雪在烧】等,诗集【山河录】、【楚汉】、【将军令】等著作……每一本书, 都在社会上受到广泛的好评 。在青年人中掀起一阵武侠热,尤其是男性青年,对温瑞安的热衷程度超出人们的想象。最新数据显示,温派武侠女粉丝的数量每月都在飞快激增中。另外《四大名捕》,被多家电视公司多次改编,搬上了电视屏幕,未来并作影游联动全域打造,受到当代青少年的热捧,并且再次掀起一阵重读温瑞安武侠小说的热潮。

评论

热度(118)